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石嘴山市地震局赴荣景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 时间:2019-07-26 【字体:

      为纪念“7.28”唐山大地震43周年,更好地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群众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7月18日下午,石嘴山市地震局在大武口区荣景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和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党员及辖区志愿者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石嘴山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地震的基本常识和地震来临时如何有效应对等内容,向大家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手册、折页等宣传品,从而增强了社区居民防震安全意识,使居民掌握地震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石嘴山市地震局工作人员指导社区进行了地震紧急避险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哨声响起,所有人员在应急指挥部的指挥下迅速有序地撤离、集中至指定的安全区域,接着抢险救援组及医疗救护组进行了人员搜救及医疗救护演练。本次演练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地震应急反应能力,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和预定效果。(信息员  陈黎)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