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固原市地震局开展纪念唐山大地震43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本站 时间:2019-08-07 【字体:

      今年的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3周年纪念日,为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切实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7月28日前后,固原市地震局组织开展了纪念唐山大地震43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7月25日下午,市地震局在原州区南关街道办事处羊坊社区,通过播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片、讲解防震减灾知识等方式为社区50多位居民带来一场科普大餐。

      二是开展上街集中宣传活动。28日上午,市地震局联合固原地震台在市博物馆广场开展以“不忘初心,防灾为民”为主题的防震减灾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浓厚。活动当天共悬挂横幅1条,展示宣传展板6块,向市民发放知识读本300本、扇子200把、手提袋200个。

      三是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公交”活动。7月28日前后5天时间,在我市的主要公交线路共计90辆公交车上循环播放由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制作的防震减灾宣传动画片《防震避险常识》,广大市民在乘坐公交时就能学习到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扩大了我市防震减灾宣传覆盖和影响力。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