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石嘴山市青山街道汉唐社区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姚学贵 部门:应急管理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6 【字体:

      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人员的防震减灾意识,检验社区工作人员应对地震灾害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能力。8月22日,石嘴山市地震局组织指导市青山街道汉唐社区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重点突出社区内部自救互救和外部医疗救援两部分。“在工作人员搜救排查发现有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受伤和两名居民被困家中受伤后,社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下达命令,开展自救互救,抢险救灾组立即进入居民楼搜救,成功解救出3名被困受伤人员”。

      外部医疗救援组火速前来救援,在现场对模拟受伤群众进行包扎、止血的医疗处置,并对在场群众进行了相关应急救援方法讲解。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共建单位、部分居民参加了演练活动。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使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紧急疏散的程序、路线。(信息员  姚学贵)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