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举办全区地震宏观观测工作培训

作者:修彬彬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09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加强宁夏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建设,9月4日,宁夏地震局在石嘴山市进行2019年全区地震防震减灾宏观观测工作培训。全区市、县(区)地震部门业务骨干及宏观观测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宁夏地震局党组历来重视基层防震减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指导制定培训方案并到现场进行指导。在石嘴山市,张新基同志与石嘴山市委常委、副市长丁秀强就石嘴山市防震减灾工作以及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实施交换了意见;并到石嘴山市地震局进行工作调研。
      张新基在全区地震宏观观测工作培训开班仪式上讲话强调,宏观观测员要强化震情意识,认真做好地震宏观观测工作,及时发现并上报宏观异常,努力当好政府群测群防工作的参谋助手,推进我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
      为增强直观体验效果,培训班首先组织参训人员到石嘴山市平罗县宏观观测点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大家结合家禽、牛羊牲畜在地震中出现的特定行为表现形式、宏观观测点的建设管理和日常观测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培训班通过地震知识、防震减灾工作讲座,重点对宏观观测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异常判定和落实等,以历年来大量的地震实例向大家讲授了地震宏观异常现象、地震宏观测报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增强宏观观测员理论知识,提高宏观观测的本领,提升参训人员的宏观观测技能水平。
      宁夏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地震工程研究院、地震分析预报中心、地震监测中心、震害防御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业务职责和近期重点工作,并结合市县地震部门业务工作中出现的普遍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