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石嘴山市地震局积极推进责任清单梳理编制工作

作者:陈黎 部门:震灾预防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10 【字体: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责任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石嘴山市地震局积极推进部门责任清单修订编制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石嘴山市地震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实施工作。要求各科室加强与兄弟市地震局的联系沟通,学习借鉴工作成果,结合石嘴山市实际,按照“权责法定、权责对应、权责一致”的原则,稳妥有序地修订整理编制局责任清单。

      二是认真梳理,确保全面准确。充分把握石嘴山市地震局“三定”方案规定、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党委政府规范性文件等依据,深入细致进行梳理比对,明确职权依据、责任事项依据、追责情形依据。紧抓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地震监测设施、地震观测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梳理部门的职责,防止管理缺位。

      三是严格程序,加强审核把关。坚持职权法定原则,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督促各责任科室对本科室的责任清单进行梳理,做到每条清单都要对应到具体法规条款,并注明具体依据。加强对行政处罚等行政权力事项的监管,明确监管对象、内容、方式、程序和监管措施。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解决地震监测设施、地震观测环境保护等问题,满足社会需求。(信息员  陈黎)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