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强化培训 推进地震应急工作

作者:陈黎 部门:应急管理科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0 【字体:

     8月17日,石嘴山市地震局在平罗县高仁乡政府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高仁乡政府及部分村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石嘴山市地震局业务人员和平罗县医院急救中心主任医师马建云进行讲授。培训内容涉及地震基础知识、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的职责、意义、搜索救援、现场医疗救护基础等多方面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干部的防震减灾意识,使他们学会了在地震灾害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在保证自己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利用身边现有资源,就近开展自救互救,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石嘴山市地震局希望通过培训使基层从事防震减灾工作人员更多地掌握应对地震的知识和技能,能够在灾害来临之前、灾害来临之时和灾害来临之后,更有效地防御灾难、解救自己、帮助别人、组织更多的群众开展自救和互救,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提升政府、社会和公众三位一体的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合力。(信息员  陈黎)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