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功举行纪念海原大地震100周年大型军地联合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部门:应急救援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1 【字体:

      2020年是纪念海原大地震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增强地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9月12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念海原大地震100周年大型军地联合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在海原县成功举行。宁夏军区司令员郑威波,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和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等军地领导莅临现场,进行观摩指导。正在海原县出席2020年度西北地震应急救援区域协作联动演练的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李广辉、地震响应处副处长岳安平、甘肃省地震局副局长石玉成、宁夏地震局副局长李根起、二级巡视员孙立新等地震系统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坐并观摩了演练。

      演练模拟海原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多处民房倒塌,人员被埋,一化工企业罐区储罐倾斜泄漏并伴有爆炸声,西气东输西二线管道李旺段出现泄漏,部分道路、桥梁损毁,水库溃坝,山体滑坡,震区通信、电力全部中断,造成部分人员伤亡。演练立足实战,联演联训,设计了灾情报告、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安全疏散、人员安置、新闻发布等16个科目,共有宁夏应急管理指挥部15个单位,驻宁解放军、武警、消防救援队伍、地震局现场工作队等11支专业队伍,市、县民兵应急队伍,镇、村、社区干部及群众700余人参演,是机构改革以来宁夏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涉及科目最多的一次综合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宁夏地震局作为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了自治区指挥部会议、新闻发布会,搭建了西北五省(区)地震局现场联合工作队指挥场所,并牵头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四省(区)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圆满完成了地震现场流动观测、地震灾害损失评估等演练任务,获得演练优秀组织奖。

       李广辉副司长在受邀点评中,对演练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此次军地联合救援演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地震现场救援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检验了各级各类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军地、政企应急联动机制,有效提升了宁夏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演练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方案合理、队伍精干,协作有力、处置高效,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综合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