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召开2020年度全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总结研讨会

作者:修彬彬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4 【字体: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两项重点工程”工作,及时传达 2020年全国震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11月30日宁夏地震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总结研讨会。宁夏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根起出席会议,全区各市(县、区)地震部门代表及宁夏地震局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李根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2020年全国震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同志在2020年全国震害防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会议部署的工作和安排进行了宣讲,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按照会议安排,银川市、固原市和平罗县等全区各市(县、区)地震部门的部分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汇报。2020年全区各市(县、区)地震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做好人民的守夜人,坚持在防震减灾工作的战线上,在抗震设防管理、推进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争取做出更多的成绩来。

       会议研讨中大家围绕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震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推进实施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及2021年基层防震减灾基基础能力建设项目申报等进行了探讨;宁夏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就如何做好以上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并给予了解释和说明,大家紧紧围绕工作,结合区内实际,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研讨,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和推动工作达成广泛的共识。

       宁夏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全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为此付出的努力和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张新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全区震害防御工作;二要提振信心,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相互学习借鉴,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2020年全国震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三要抓住机遇,把握时机,创新做好市县防震减灾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实施好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及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区、市、县地震工作部门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推进新时代宁夏防震减灾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信息员 刘魁))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