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宁夏地震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修彬彬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7 【字体: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印发了《宁夏地震局关于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宁震发〔2020〕74号),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12月2日,宁夏地震局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仪式开始后,全体肃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根起同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进行领誓,2019年以来新入职公务员和新提拔的处级干部,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进行了集体宣誓;李莉同志代表宣誓人员,作了宣誓感想发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同志监誓,并在讲话中指出,宪法宣誓是党和国家赋予国家工作人员职责的法定仪式,也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责任,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要弘扬宪法精神,在奉公守法上作表率;要始终忠于职守,在实干担当上作表率;要自觉接受监督,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以此次宪法宣誓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深刻理解宪法精神,切实强化宪法思维,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承诺、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宁夏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2月4日,我局邀请法律顾问做了题为《走近宪法,感悟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从走近宪法、宪法框架、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2018年宪法修正案、民法典相关内容等方面,结合丰富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来历、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宪法的地位和作用、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重要条款等,受到了大家普遍好评。

       期间,为做好“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宁夏地震局还利用“学习强国”,广泛开展了自学活动,制发了宣传横幅、海报等宣传品,组织开展了宪法、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和转发了宪法宣传海报、相关视频,积极参加了应急管理部和中国地震局组织的视频讲座,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信息员 张钊溪)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