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 侯建盛副司长到宁夏地震局调研

作者:修彬彬 部门:震防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5 【字体: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副司长侯建盛一行,莅临宁夏地震局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有关人员陪同调研。宁夏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根起主持调研座谈会,宁夏地震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5个设区市地震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根起副局长就全区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和防震减灾领导小组设置、宁夏地震局机构改革、市县地震部门设置、防灾减灾救灾责任规定、预警项目、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和地震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了相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5个设区市地震局负责人交汇报交流了各自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意见建议。

       侯建盛副司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宁夏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国家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预案修订、重点工程推进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他指出,要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系和协同机制,压实部门和地方责任,统筹做好地震灾害的“防”和“救”;要加快推进预案修订,明确职责分工和指挥协调机制,为科学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协调联动等工作提供保障;要提高防震减灾工作的前瞻性、创新性,实现与人民生活密切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切实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要发挥地震系统行业优势,做好地震应急技术支撑服务保障,与应急管理部门共同努力,提升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水平。

       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宁夏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中心、数据机房、地震应急指挥大厅等。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