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市地震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两会期间地震安全保障防线

作者:刘波 部门:监测预报科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1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地震局、自治区地震局关于做好全国两会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部署,按照石嘴山市地震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石嘴山市地震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现石嘴山市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筑牢两会期间地震安全保障防线。

      石嘴山市地震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的理念,不断夯实全国两会期间地震安全根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石嘴山市的震情监视、地震应急保障及安全稳定工作。一是保障地震监测台网运行稳定,全面检修地震监测仪器和应急反应设备,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所有系统运转正常。二是强化全员的震情观念,做好震情会商研判工作,密切监视动态变化,发现宏观和微观异常及时上报;局震情会商小组各地震监测手段负责人每日动态跟踪观测资料变化,及时下载、处理惠农08井观测数据,对惠农08井数据异常及时进行了排查。三是加强政务、震情、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特殊时期的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通信畅通,落实异常“零报告”。四是做好石嘴山市地震局核心业务系统和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范,主动开展网络安全自查、整改工作,做好网络安全值守和应对准备工作,确保信息畅通。五是做好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彻底排查消防、电力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六是每日巡检应急指挥技术系统,加强技术设备测试,熟悉掌握操作流程。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