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石嘴山市地震局积极核实前兆观测异常 扎实开展地震监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作者:刘波 部门:监测预报科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1 【字体:

       近期,石嘴山市地震局扎实开展地震监测台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惠农08井水位升高异常,积极主动与自治区地震局对接,深入惠农区上营子村对市属台网惠农08井水位升高异常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

      通过日常跟踪分析和近期会商研判发现,2月16月至今,惠农08井水位突然升高,上升速率较快,与往年年变形态不符,石嘴山市地震局在第一时间向自治区地震局汇报异常情况。经沟通后,区、市两级于近期组成联合核查小组,深入实地开展了异常核实工作。一是对仪器观测系统进行了检查和校测;二是对观测井周围灌溉,环境干扰情况进行了调查。

      通过现场调查分析,近期水位上升可能与去年冬季因修渠致使周边农田冬水灌溉推迟且灌水量大,加之今年气温升高早且快,导致农田提前解冻,水份从土壤渗入观测井造成。后续,将继续加强异常跟踪研究和分析,为进一步做好震情跟踪工作提供支撑。(信息员:刘波)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