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震局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宁夏地震局动态

宁夏地震局党组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李莉 部门: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26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3月11日,宁夏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主持,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银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会议集体观看了“跟着总书记学党史——鉴史知未来”学习视频,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认真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应急管理部党委和中国地震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进一步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解决具体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的精气神,转化为一切为了人民的高尚情怀。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锤炼坚强党性,增强斗争本领,保持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二是要融会贯通学党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实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强化理论滋养;坚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用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持续强化党性修养;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工作、完成使命的过程中。三是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强化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党和人民赋予地震工作者的使命,把对党的赤诚和服务人民的宗旨融入到工作中,把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弘扬地震行业精神,自觉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对防震减灾工作的新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在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