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开展“学习党史·奋斗青春”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马 瑞,王建勇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6 【字体:

    为进一步坚定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宁夏地震局组织全局团员、青年干部开展以“学习党史•奋斗青春”为主题的学习研讨,台站团员、青年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会上,全体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团支部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宁夏地震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宣读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计划,并对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开展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家集体观看学习了由邵维正教授主讲的“南昌起义、八七定向”视频课程,从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经过及结果等方面回顾了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并解读了南昌起义和“八七”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青年同志围绕“学习党史•奋斗青春”主题,结合视频课程和自学党史中感触较深的历史片段,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坚如磐石的信念、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在困难面前的坚强意志;我们青年一代,要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我们青年一代,要在防震减灾事业的道路上发扬不畏险阻的“长征精神”和勇敢探索的“两弹一星”精神;我们青年一代,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研讨结束后,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了党史常识测试,用“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效果。

 

学习现场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