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举办2022年“7.28”地震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03 【字体:

       7月28日,在唐山大地震46周年纪念日,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2022年地震应急实战演练在人民广场举行。银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孙梦蛟指挥本次演练;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廷文、宁夏地震局副局长李根起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模拟兴庆区发生5.9级地震后,银川市和各县(市)区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响应的全过程。此次演练共有42个单位、500余人、100余台车辆参演,全程采用现代网络信息传输技术,通过5G图传指挥部与各救援队伍和现场救援同步互动,提高了演练真实度,锻炼并检验了银川市应对地震重大自然灾害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王廷文、李根起同志分别做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方案科学合理,演练程序贴近实战,各参演单位精神饱满、配合有力,体现了各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训练成果,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增强了银川市应对防范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指挥处置能力。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