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固原市市委书记冼国义专题听取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汇报

作者:雅亮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4 【字体:

       11月16日下午,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汇报,就今后防震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位西北,市政府副市长张学斌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冼国义指出,防震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加强防震减灾工作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把防震减灾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冼国义强调,一要做好日常监测分析研判,加强与周边地区联系沟通、资料信息共享,进一步扩大跟踪视角,综合分析区域地质构造背景,提升监测预报的科学性。多争取宁夏地震局支持,多邀请相关专家参与研判,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汇聚智慧力量,全面提升分析研判质量,提高监测预报能力和水平。二要强化灾害风险排查,扎实开展地震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房屋承灾抽样调查等工作,系统梳理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致灾风险点,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采取切实措施,防患于未然。三要提高应急演练质量,定期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以练代战、以演促防,不断强化指挥协调、快速反应和抢险处置能力,预置抢险器材,预储应急物资,确保救援应急物资充足。四要延伸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触角,充分总结和运用宣传工作经验,常态化开展情景科普、现场教学、发放画册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