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宁夏地震台党支部与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局校合作促发展,党建业务共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晓涛 部门:宁夏地震台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5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和加强支部共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协调发展,4月21日上午,宁夏地震局宁夏地震台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北方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局校合作促发展,党建业务共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参观了北方民族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对讲解员介绍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大型仪器设备概况、科研研究方向与规划、实验课程设计、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地提出自己的想法和问题,现场与讲解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北方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育中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共同”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我们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我们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我们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为主要内容,讲述了“一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在讲解员的引导和细心讲解下,大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清晰地理解了“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要到哪里去”。

       参观结束后,3个党支部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建与业务融合、机关与高校合作、人才培养与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工作热情,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能动履职,积极作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