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宁夏地震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李莉 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7 【字体:

       4月23日,宁夏地震局组织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地震监测中心站职工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创建,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理论武装更加深入、主体责任更加强化、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我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的“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重大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及区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一刻不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服务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着力打造坚强过硬的政治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防震减灾全领域各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抓好思想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紧跟时代步伐,把稳思想之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三是突出抓好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工程,确保我局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全面过硬。四是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感悟和践行“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精髓,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会上,张新基与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检组长侯万平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