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银川地震监测中心站党支部开展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作者:常兴 部门:银川地震监测中心站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8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感悟和践行“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精髓,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银川地震监测中心站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银川中心站党支部结合宁夏地震局关于印发《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两个永远在路上”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活动通过“十个一”方式进行,全站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

       召开中心站职工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签订严格执行“三虚”问题负面清单承诺书。

开展一次廉政教育专题学习

       组织中心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一次廉政集中学习,学习了应急管理部系统《党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

参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中心站党员参加宁夏地震局组织的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心站党支部以“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开展了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官之箴》。

开展一次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

       中心站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开展了廉政谈心谈话,内容主要以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方面为主。

召开一次廉政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心站党支部召开一次廉政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党课活动

       中心站党支部书记常兴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为题,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开展一次党规党纪测试

       中心站党支部组织进行了一次党规党纪测试,全体党员参加并现场答题测试。

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

       中心站党支部组织召开廉政风险排查会议,组织中心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围绕人、财、物和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及制度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开展一次家风助廉活动

       中心站党支部组织开展一次“家风助廉”活动,向每位党员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

       通过开展中心站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表示理论学习有了收获,警示教育有了成效,作风本领有了提升。要把此次教育周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思想动员、重要内容和作风保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