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作者:杨学锋 部门: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7 【字体: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5月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有效提升公众对地震灾害及地震预警的科学认知,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宁夏地震局金延龙副局长带领监测预报与科技处、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对本次宣传周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

       5月11日上午,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联合中卫市地震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等20余家单位,在中卫市第七中学开展了“中卫市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应急示范演练”。演练围绕“应急疏散、自救互救、次生灾害救援”等内容进行,以此提高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提升各行业救灾力量的协同配合和资源配置能力。通过实战演练,使师生掌握了防震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了震后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

       为进一步推进防震减灾知识入社区、入群众,5月11日下午,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与中卫市地震局、应急管理局深入到恒祥国际小区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集中宣讲,并为参与群众发放地震避险要点、地震预警和防震减灾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

       5月12日上午,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联合中卫市地震局在红太阳广场参加了中卫市暨沙坡头区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地震预警、防震减灾宣传材料和环保袋、围裙、餐具等宣传品,向市民讲解地震预警、地震避险、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技能宣传,确保防灾减灾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灾能力。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