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组织召开2023年年中全区地震趋势会商会

作者:周子斌 部门: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5 【字体:

       2023年5月23日,宁夏地震局在银川组织召开2023年年中全区地震趋势会商会,会议听取了各市地震局、地震监测中心站和宁夏地震台的地震趋势研究报告,讨论形成了2023年下半年全区震情趋势会商意见。会议特邀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宁夏大学、自治区国土资源调查监测院,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甘肃省、陕西省、青海省地震局,内蒙古阿拉善盟地震局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对地震安全的需要作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的目标,为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服务保障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地震人应有的贡献;要牢固树立震情第一观念,结合下半年地震趋势意见,加强震情跟踪与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年度震情监视跟踪和应急准备工作方案,切实提高震情跟踪时效;要按照全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蓝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要深入贯彻“人才强局”战略,继续加强地震预报领域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

       宁夏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单位、地震监测中心站主要负责人、各市地震局领导与业务负责人、宁夏地震局地震预报意见评审委员会委员和监测预报各学科技术管理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