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银川市地震局多措并举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

作者:李自芮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30 【字体: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切实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提升全民防震减灾意识,银川市地震局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通过制作、展播地震科普视频,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发放宣传品、宣传册,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全市中小学主题宣传,发送科普公益短信等形式,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六进”活动,为广大市民普及了防震减灾基本常识和自救互救相关技能。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累计播放地震科普视频5万余次,发放地震科普宣传资料3.6万余件,发送科普公益短信8.8万条,全市校园累计开展应急演练600余场次,召开主题班会6000余班次,参与师生30余万人。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提升了全民防震减灾意识,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关注,扩大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知晓率和影响力,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防震减灾的社会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银川市地震局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形成常态化宣传工作机制,增强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