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震局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宁夏地震局动态

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深化“五型”机关建设 --宁夏地震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现场教学

作者:李莉 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2 【字体: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提升主题教育实效,5月31日,宁夏地震局组织30余名党务干部开展现场观摩教学,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

       党务干部先后参观了宁夏塞尚乳业、宁夏区税务局二分局党总支和农业农村厅,通过现场听、实地看、相互谈、虚心学等形式,看亮点、找差距、学经验,详细了解了3个单位的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全面了解了3个单位在加强党建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宁夏塞尚乳业公司由单一“金河酸奶”生产到开发研发出8大类100余种乳制品的长足发展,打造我区“高端奶之乡”的强劲势头,让党务干部进一步坚定了“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信念;宁夏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总支打造“党建赋能 税收远航”党建品牌,创建“五型”模范机关,把党建活力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农业农村厅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党支部以“抓实‘六特’产业、服务乡村振兴”为党建品牌,打造宁夏名优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这些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让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明确思路、找准定位。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全体党务干部普遍认为观摩点的党建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内容丰富、载体新颖、亮点突出,为我局今后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营造党建氛围、建好用好党建活动阵地、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经验做法。下一步,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借鉴先进经验方法,拓宽工作思路,找准方法途径,以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方法,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促进我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