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提高防震减灾意识 增强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来源: 本站 时间:2018-11-01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颁布十周年和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6日,石嘴山市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地震局联合举办了市直机关防震减灾知识讲座。讲授了如何“提高防震减灾意识 增强防震减灾综合能力”。自治区地震局震防处孙立新处长,市直机关工委伊文军副书记参加了此次讲座。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应急救援处谢吉平处长为我市市直机关68家单位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讲座。谢吉平处长综合多年从事地震应急管理和参加地震应急救援行动的丰富经验,通过系统的理论讲解和多年亲身体会,使大家对地震知识特别是地震应急管理有了具体的了解,初步掌握了一定的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参加讲座的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不时记录笔记,或用手机拍下重要内容,积极学习掌握防震减灾知识。通过这次讲座,对进一步增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我市防震减灾水平和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讲座结束后,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学成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建议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有“宁可备而不震,不可震而不备”的底线思维,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多学习和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多关心和支持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做一名义务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员,为我们身边的同事、家人、朋友讲解地震避险知识;要共推防震减灾工作,希望各职能部门都能够有防大震、抗大灾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防震减灾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全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综合能力提升,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在履行各自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应当建立灾情信息、救灾物资、救援能力等方面的协同联动制度,确保我们在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应急保障、抢险救援等方面的职能有效发挥,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信息员 刘波)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