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积极调研检查“两项工程”和抗震设防工作

作者:张钊溪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9 【字体:

        近期,为防范地震灾害风险,切实提升地震灾害应对能力,宁夏地震局实地抽查了石嘴山市、固原市园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和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情况,调研了固原市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以下简称“两项工程”)工作进展。

        此次调研检查对石嘴山市、固原市5个园区进行了实地检查,其中平罗工业园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符合相关工作规范,园区工程能够按照报告结果进行规划设计施工,避让活动断层;固原经济开发区在2018年开展了轻工产业园地震小区划,并通过中国地震学会组织的评审,新材料产业园等园区尚没有开展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其余3个园区在2018-2019年完成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1个园区组织了评审),但抽查中发现3个园区区评均存在地球物理勘探和钻孔工作不充分,与现行规范严重不符等方面的问题,已要求辖区市县地震部门加强监管,督促园区进行整改。

        检查组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与建设和设计单位交流座谈、填写现场检查表等形式,查阅了自治区重大工程、学校、医院等不同类别的15项建构筑物(设施)抗震设防类别、抗震设防烈度及设计地震动参数;对比了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或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确定的场地地震动参数,检查了地震安全性评价结果及区划图在工程抗震设防中的落实情况。经现场检查,15项建设工程均符合国家相关抗震设防标准规范,按要求进行抗震设防,不存在应评未评、评而未用的情况。

        期间,检查组还在座谈交流中,宣讲了“两项工程”政策要求,了解了固原市及原州区、彭阳县、隆德县、西吉县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两项工程”各市县年度工作任务,各市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尽快制定本级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专班,落实经费来源等,确保顺利完成“两项工程”任务。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