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走进雷锋纪念馆 重温党史感悟初心

作者:杜文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7 【字体: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学习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19日,宁夏地震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以“雷锋精神永不忘、防震减灾新传承”为主题,在雷锋纪念馆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逆行者救援队装备区,并向雷锋纪念馆赠送了防震减灾宣传品。

      在雷锋纪念馆,支部党员群众了解了雷锋生平事迹,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雷锋同志精神。大家驻足展厅里一张张图片和实物前,感受着雷锋精神所蕴含的信仰力量,目睹了雷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信念,灵魂再一次受到洗礼,对新时代地震人应担负的使命任务有了新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许许多多像雷锋同志这样无私奉献、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为榜样,努力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逆行者救援队发挥民间救援队伍纽带作用,开展了大量生动的社会实践,助推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方面走深走实。期间,孙立新同志以《做一名合格的国家公职人员》为题,从政治思想、工作能力、纪律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党员围绕讲座内容开展了交流发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既引导支部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又聚焦主责主业、夯实防震减灾基层基础、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切实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强化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与防震减灾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