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石嘴山市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任务

作者:马惠萍 部门:震灾预防科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04 【字体:

      6月以来,石嘴山市按照自治区地震局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平台管理工作。截止8月15日,全面完成了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三县区共采集录入城镇住宅、农村民居、大中小学校、医院、重要交通生命线、电力和电信网络、水库大坝、危险化学品厂库、应急避难场所等10大类房屋设施工程709项,通过审核661项。

      一是强化部署。印发了《关于开展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建立动态更新机制的通知》,明确了任务要求,细化了数据采集内容和时间进度,充分调动应急、教体、卫健、交通、工信等部门和乡镇(街道)防震减灾助理员的积极性,全市共注册管理员6名,采集员76人确保数据采集全覆盖。

      二是强化培训。举办了全市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培训班,市县(区)信息管理员、15个行业主管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信息采集员参加了培训,结合自治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讲授了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内容和相关要求,介绍了房屋设施抗震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机制工作方案,讲解了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管理平台的使用。

      三是强化督导。市地震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区及交通、水务、电力等部门现场督导推进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审核工作。确定专人负责指导调度各县区、各部门采集审核工作,每周汇总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四是强化审核。主动请示自治区地震局,随时沟通解决信息采集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审核数据信息,对不符合实际、不符合任务要求的数据信息退回更正,确保原始数据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指导县区建立完善本辖区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和动态更新长效工作机制,梳理各类工程工作台账,为开展地震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