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震局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宁夏地震局动态

宁夏地震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 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作者:康凌燕 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5 【字体:

       2021年9月29日,宁夏地震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主持会议并通报,局全体在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地震监测中心站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从局党组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整改落实等3个方面通报了会议召开情况。

       会议指出,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地震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党组的反馈意见》要求以及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相关部署,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增强局党组和党组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体检,作为强化巡视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会议通报了党组同志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批评直截了当、红脸出汗,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会议强调,局各级党组织要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防震减灾工作,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地。坚持紧密联系实际,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将局党组巡视整改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改责任。全局上下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局党组把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工作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形成党组书记亲自抓、党组同志分头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二是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整改落实。坚持真改实改,标本兼治,既要在集中整改阶段取得实质性成效,又要充分运用巡视整改成果, 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确保巡视整改成效。三是加强过程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局党组要及时跟踪各部门、单位巡视整改工作进展,落实周、月调度和汇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加强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的过程监督、成效评估,确保整改措施逐条落实,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