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震局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宁夏地震局动态

疫情防控一线的小故事

作者:康凌燕 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30 【字体:

       面对抗击疫情这场全民行动,宁夏地震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靠前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号召,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深入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冲锋在前、担责在肩。

       在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身上红色的马甲显得更加靓丽鲜艳,这里,有他们点点滴滴的小故事,感动着我们。

       有一位年轻的妈妈,当看到需要志愿者参加社区服务的倡议后,主动报名要求参加,她爱人因为在矿区工作,无法回到银川家里,她安排好年迈的妈妈帮忙照看三岁的宝宝,自己冒雨到海宝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登记,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阴冷的天气没有挡住她为民服务的热情,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她主动要求安排在周末继续到社区服务,她说:这时候,党员就应该积极主动上前。

       有这样两对夫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申请参加到志愿者队伍,夫妻双双齐上阵,为封闭的住户提供帮助,他们都已是五十出头的同志了,却依然坚守在没有任何遮挡的住宅楼前,一会帮着大家购买生活必需品,一会协助进行登记服务,认真落实防控工作任务。

       还有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他们就是我们局的青年干部,他们来自不同的部门、单位,他们中有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有青年团员,他们是部门中心工作的干将,在加班加点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们放弃周末,到社区工作到很晚回家,帐篷里昏暗的灯光下有他们在统计数据、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队伍边有他们在维持秩序、在面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时耐心细致地讲解,提着东西转运分送物资的是他们匆忙的身影.....我们就叫他们年轻人,红色的马甲在社区、在小区、在单元楼前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面对疫情来临时,总是跑在最前面,他要负责我们全局大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消毒、准备物资、协助社区做好大院被封的单元楼管控工作,封闭的住户,每天最早听到的是他在楼下执勤点安排工作,因为很多同志被居家监测没法行政值班,他主动要求顶班,同时也是为了在岗管理好局大院的防控工作,一连五天都不回家。

       还有很多党员、干部,他们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他们说,局里有很多人已经居家隔离,人手不够,给我们多安排几次吧!面对疫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出一份力、尽一份责。面对疫情,我们要携手共克时艰,我们有信心一定会战胜疫情!

       地震工作有特殊性,有的岗位需要24小时坚守,当有的同志被居家监测、有的同志到社区志愿服务时,其他同志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工作重任,24小时值班的频次增加、一人多岗位干活,大家团结一心,在做好地震“守夜人”的同时,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着抗震救灾精神,彰显着地震人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