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科研项目在宁夏科学技术表彰大会荣获奖励表彰

作者:雅亮 部门: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应急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3 【字体:

       11月25日,宁夏召开科学技术表彰大会,我局完成的“地震活动场理论基础、分析方法及应用实践”项目荣获2020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马禾青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代表项目团队出席表彰大会并接受奖励。

       该项目创造性地根据函数论原理,提出地震活动场理论的基本概念。针对我国大陆大量震例深入和细致的分析,研究和探讨了大地震发生前,地震活动场主要典型场时间因子的异常变化及时空特征,总结出分析时间因子异常的方法、参数和异常等指标。研究的地震活动要素场包括能量场、频次场、应变场、信息熵场和多参数变量场等。获得多项成果,并取得良好社会经济效益。

       此次我局科研项目获得表彰奖励,是局党组的高度重视,是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团队培育的成果。全局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为防震减灾事业提供科技发展动力,争取更多更高的荣誉!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