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张钊溪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7 【字体: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宁夏地震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进行了安排部署。

       12月3日,宁夏地震局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仪式开始后,全体肃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监誓并讲话,他指出宪法宣誓是党和国家赋予国家工作人员职责的法定仪式,也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宪法宣誓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深刻理解宪法精神,切实强化宪法思维,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承诺、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宁夏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誓活动结束后,由我局法律顾问结合案例,以案释法,讲解了《行政处罚法》,进一步唤起和督促干部职工更好地学法守法用法执法。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