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震局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宁夏地震局动态

宁夏召开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杜文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0 【字体:

       2021年12月15日,宁夏召开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王和山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地震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致信,听取全国、全区震情形势介绍,总结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各地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中国地震局要求,在震情跟踪、预警项目建设、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程、预案修订演练、科普宣传、抗震设防监管、法治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时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地震安全的需求愈来愈高,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防震减灾工作合力,推进宁夏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切实提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地震应急准备能力和全民防震减灾素养,努力实现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防震减灾责任,紧绷地震风险防范之弦,把防震减灾救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宁可备而不震,不可震而不备;要细化完善防震减灾各项措施,不断提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震灾风险防治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夯实风险防治基础;要压实压紧防震减灾工作责任,切实筑牢防震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