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中宁县地震局开展海原大地震101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杜文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2 【字体:

       2021年12月16日是海原8.5级大地震101周年纪念日。为不断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中宁县地震局紧紧围绕“树立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主题,于12月13日-16日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系列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宁夏回族自治区防震减灾条例》、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等主要内容的防震减灾知识专题学习。  

       二是以全县地震宏观观测群、科技(地震)局工作群为依托,广泛转发宣传地震基本知识、自救互救常识、地震宏观异常核查上报、地震谣传识别、海原大地震震灾介绍等,组织开展线上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三是通过街道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地震来了怎么办”、“地震预警你真的懂吗”短视频和防震减灾宣传标语,引导过往行人关注地震,铭记海原大地震灾难,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提高防震减灾意识。

       四是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1次海原大地震基础小知识测试活动,在局领导的带领下,15名干部职工认真对待,积极参与。

       五是组织局干部职工到各单位发送《防震减灾基础知识通俗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单行本、地震自救知识手册、防震减灾知识小扇子等资料210余份。

       通过一系列科普宣传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众防震减灾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