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持之以恒抓落实 防震减灾惠民生 ——石嘴山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作者:杨珂 部门:石嘴山市地震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2 【字体: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成果,扎实开展好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七进”活动,2月16日石嘴山市地震局会同石嘴山市科协在大武口民生社区开展了防震减灾救灾知识讲座。

       活动通过多媒体音画形式,用真实的地震画面、影像和大量的实例与数据,生动讲解了地震基本知识、地震次生灾害和应急避震知识,讲授了社区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工作内容。借助人体模型,示范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互动演示了创伤包扎技术,发放《防震减灾实用知识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近400份。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社区群众对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了解,增强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使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真正深入人心。

      下一步,石嘴山市地震局将继续结合“工作落实年”活动,主动服务,上门科普,不断筑牢全社会的地震安全防线。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