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党支部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

作者:贺永忠 部门: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7 【字体:

       2022年3月以来,中卫地震监测中心站党支部根据宁夏地震局党组有关部署,按照《宁夏地震局“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通过组织中心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途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等重要学习材料,学习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强化了初心使命意识,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围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的总体要求,就日常值班值守、仪器设备运行维护、观测资料质量提高、震情跟踪与异常核实、地震应急与安保服务、震灾风险防范、重大项目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展开了讨论,并结合地震预警信息误发事件,充分认识到恪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提高重大风险隐患研判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扎根在地震监测一线的中心站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两个至上”,坚决落实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理念,牢牢把握防震减灾工作定位,深刻理解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的目的意义,强化监测运维,保障主责主业,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流程,促进观测资料质量不断提升,为推进宁夏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