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固原市地震系统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1 【字体:

       5月7日-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9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提升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地震安全的需求,不断筑牢抵御地震灾害风险的人民防线,市地震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人防办、固原地震监测中心站、原州区地震局,在博物馆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为主题,采取悬挂横幅、布置宣传展板,向公众发放防震减灾知识读本、生活用品,讲解地震科普知识等形式,大力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同时通过“固原防震减灾”政务微博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地震科普专栏线上普及地震知识,利用广场电子屏播放防震减灾主题电影《我要去远方》,进一步扩大防震减灾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展示展板30块,发放知识读本3000余本,手提袋、围裙、笔等生活用品5000多个。

       下一步,市地震局继续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抓好“5.12”“7.28”“12.16”等重点时段的防震减灾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有效减轻地震灾害风险。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