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青铜峡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2 【字体:

       近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中小学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青铜峡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教育局、科协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市自然资源局捐赠科普图书1000册,发送到10所试点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将通过“1年试点、3年推广”,力争用4年时间向全市30多所中小学校捐赠图书4000册、开展科普讲座10场次、举办应急演练20场次、培养10名学校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培育一批地震科学兴趣小组,使受众学生超过4万人次,不断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助力提升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