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银川市地震局多措并举开展5·12 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8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推动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提升全民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银川市地震局组织开展了“5·12”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5月10日,市地震局联合市教育局、市科协开展了“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捐赠书籍1000册,发放宣传物品近300件,银川市电视台进行了宣传报道。5月12日,在光明广场、行政中心食堂门口、蔚湖城社区、各中小学校等地点同步进行地震科普宣传进机关、进广场、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0余册,各类宣传物品3000余件。同时,举办地震应急救援“第一响应人”培训5场,覆盖人群500余人次。期间,为充分扩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影响范围,选取全市各大社区、办公场所330处楼宇电子屏进行地震科普短片轮播,并充分发挥银川市地震局官方微博12余万粉丝影响力,举办全民手机微信地震知识答题竞赛。广泛宣传报道各项主题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范围广、力度大,涉及全市中小学、行政机关、居民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各类主体,是全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的重要一环。此次系列活动充分唤起了社会各界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向全民普及推广了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增强了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营造了防震减灾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