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固原市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拉动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0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防震减灾工作决策部署,聚焦提升我市预防和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紧急救援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市地震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固原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固原市2022年地震应急拉动演练。宁夏地震局副局长吴立辛应邀出席,固原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任立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抗震救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学斌全程指挥,市人大、政协分管领导、抗震救灾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到场指导。

       14时28分,地震应急拉动演练在原州区东关北街拆迁现场举行。演练模拟原州区发生5.7级地震,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灾区部分道路、电力、供水、燃气、通信中断等,设置震情报告、应急救援队伍拉动、灾情报告、损毁道路抢通、地震现场安全保卫和警戒、地震现场人员搜救和次生灾害(火灾)防御、紧急医疗救护和地震现场防疫、受灾群众安置、供电供水供气设施抢险修复和临时保障等14个科目,39个单位360余人参加演练。

       吴立辛同志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练参演单位多,复杂程度高,演练科目全,涉及地震应急处置的主要环节,场景模拟真实有效,应急指挥紧张有序,参演队伍反应迅速,既检验了地震应急反应能力和组织指挥能力,也检验了各方协调配合能力,是一次成功的地震应急演练;希望固原市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知识宣传,使地震应急意识深入人心。

       张学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是一次接近实战的大练兵,也是对地震突发事件有效应对的一次综合检验,为今后防震减灾以及处置其他公共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就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提高;二是工作责任要压实;三是监测预报要盯紧;四是震害防御要做实;五是应急准备要充分。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