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2022年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在石嘴山市举办

作者:雅亮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0 【字体:

       2022年5月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公众防震减灾意识,由宁夏地震局、自治区科协主办,石嘴山市地震局、市科协、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宁夏回族自治区2022年度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在石嘴山市成功举办。宁夏地震局李根起副局长、石嘴山市周晓涛副市长、自治区科协成德立部长等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出席。

       本次大赛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区各级学校的老师,科技馆、博物馆的讲解员,地震、应急管理等行业的工作人员共计27名选手参加。选手们讲解生动,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既有中国古建筑防震抗震原理、现代抗震神器阻尼器的运用,又有地球内部结构、构造运动、地震形成与发生,还有地震预警、震时紧急避险、震后自救互救等应急小知识。赛事全程线上直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秉持初心,继续做一名防震减灾知识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助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震减灾科普社会化格局,着力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养。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