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固原市地震局参与宁夏地震局2022年度地震应急演练

部门:固原市地震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6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震,不可震而不备”的理念,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20日上午,宁夏地震局2022年度地震应急演练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演练模拟在固原市原州区中河乡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固原市地震局作为震中所在地全程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信息发布后,我局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开展工作,紧急启动《固原市地震系统地震应急预案》,成立地震应急指挥部和现场工作队。指挥部第一时间按要求向固原市委、市政府值班室、相关部门及领导上报震情三要素,迅速组织收集震情、灾情,形成《震情反映》并按程序上报,同时建议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响应。现场工作队联合固原地震监测中心站赶赴震中,开展震情监测和受灾情况调查。全局同志团结一致、高效协同,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演练任务,得到宁夏地震局的高度评价。

       通过参与此次演练,我局全体干部进一步熟练和掌握了《固原市地震应急预案》《固原市地震系统地震应急预案》,增强了应急意识、服务意识、协同意识,提升了防震减灾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