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石嘴山市开展2022年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部门:石嘴山市地震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8 【字体:

       6月22日,由石嘴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石嘴山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市光明中学承办的石嘴山市“2022年地震灾害应急演练”在石嘴山市光明中学举行。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晓涛,宁夏地震局吴立辛副局长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石嘴山市发生5.8级地震,共20个相关部门单位、10支应急救援队伍、4支社会志愿者队伍及自治区、石嘴山市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共计400余人参演。惠农区政府、平罗县政府也于当日在各自辖区组织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反应迅速,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完成了震情监测、破拆解救、病毒消杀、供水、供暖设施抢修、学校避险疏散、灾区群众安置、救灾物资发放、受损通信设施抢修、舆情管控、恢复重建等科目的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自治区地震局吴立辛副局长从“演练方案合理、准备充分,全面动员、协同处置,队伍精干、处置得力”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地震应急预案,锻炼了救援队伍,提升了我市应对地震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领导也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晓涛作了总结讲话,对做好我市今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通过演练,增强了我市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意识,同时也锻炼了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组织指挥、应急处置水平,为提高地震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