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调研

作者:雅亮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5 【字体:

       7月4日至12日,为进一步摸清全区地震系统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现状,增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的精准性和适用性,健全完善“防震减灾+”服务格局,提升全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水平,宁夏地震局李根起副局长带领相关管理部门和业务中心人员,分别赴中卫市、固原市、石嘴山市和银川市地震局,中卫和固原地震监测中心站开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市地震局就监测预报、抗震设防、地震科普、宏观观测、地震应急等公共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各市地震局和地震监测中心站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分别从各市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等层面,就服务产品、技术、渠道、供给方式、规章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公共服务需求。

       李根起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级地震部门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所做了努力,通过本次调研,基本掌握了宁夏防震减灾公共服务需求。下一步要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要求,进一步扩大需求调研覆盖面,及时调整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清单和供给方式,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全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

       调研组一行还随机抽查了各市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宏观观测员管理和科普示范学校创建等方面的工作。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