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市县工作

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四川绵阳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2 【字体:

       2022年8月20日至26日,由银川市地震局主办,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承办的2022年度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举办。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干部共50人参加了培训。

       银川市地震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马建军在开班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银川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地震及其他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应急处突能力,加强基层防震减灾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位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严格完成培训任务,通过培训切实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地震应急工作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此次培训以地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为重点,兼顾突发事件管理与地震灾害处置,采用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从抗震设防、风险普查、科普宣传、地震应急处置经验与教训等方面,邀请研究员唐豹,研究员龚宇,教授郭迅,研究员邹文卫,原绵阳市防震减灾局副局长安心灵等专家授课,在北川老县城遗址、沙坝断层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组织参观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收获满满,通过培训深切体悟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地震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银川市各单位防震减灾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了相关部门领导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更好地开展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加强地震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灾情会商研判,提高灾害链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