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汲取精神力量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作者:姜平 部门:机关第一党支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09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9月19日—21日,机关第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将台堡、单家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海原地震博物馆、海原地震台开展了“学讲话、悟思想,见行动、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一次长征路、齐唱一首红歌、集体朗诵一篇诗歌、参观一次长征史、重温一遍长征精神、进行一次调研交流”等“六个一”主题活动,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

       在将台堡会师纪念碑前,支部党员缅怀了革命先烈,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三军会师纪念馆,了解了红军长征三军会师路线,重温了长征精神,随后前往单家集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当年住宿的旧址,学习了“单家集夜话”,真切体会了“军民鱼水情,回汉一家亲”红色佳话。

       初秋时节,小雨绵绵,在六盘山下支部党员沿着2.5公里的“红军小道” 冒雨前行,沿途回顾了“遵义会议旧址”、“泸定桥”、“娄山关”“腊子口”等著名战斗和会议场景,体验红军长征的悲壮历程和超凡毅力。沿途党员齐唱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一起追忆红军的苦难岁月和丰功伟绩,集体朗诵《清平乐·六盘山》,慷慨激昂的词句激发了大家的奋斗之志。在纪念馆展区,大家参观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征永远在路上”5个展厅,回顾了红军长征岁月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壮举。

       在海原地震博物馆,支部党员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展示地震文物、地震景观、相关照片、视频讲解,亲身感受模拟地震晃动,了解海原大地震造成的灾害之惨烈,加深了对地震业务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作为地震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大家前往海原地震台进行了学习调研。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红色历史,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巩固了业务知识,增强了做好地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承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我局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