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宁夏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康凌燕 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1 【字体:

       2022年10月20日,宁夏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开展学习交流,安排部署近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使命担当、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矢志不渝跟党走,勇毅前行、奋勇争先,大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会议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局各级党组织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注重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成效,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在全局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局党组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学习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在立足岗位贯彻落实上想措施、下功夫。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防震减灾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的“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激发永不懈怠的精神动力,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着力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着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地震灾害综合防治能力、防震减灾社会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扎实成效奋力谱写宁夏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