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地震局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宁夏地震局动态

全面深入学习领会 立足实际贯彻落实

作者:康凌燕 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7 【字体:

       2023年2月16日,宁夏地震局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重要文章,集体观看学习“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等学习视频,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谋划2023年全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坚持学以致用,联系防震减灾工作实际,围绕持续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共安全的影响,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大力提高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要围绕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防震减灾业务发展思路,结合实际深入分析防震减灾面临的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思考、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宁夏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增强抓落实的担当和本领,做到明确目标抓落实、加强督促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确保防震减灾工作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