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2023年全区地震系统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作者:杜文 部门:办公室(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4 【字体:

       2月23日,2023年全区地震系统工作会议在银川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领导同志致信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表彰了2022年市县防震减灾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开展了工作交流和会议研讨,宁夏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基作题为《坚定信心 奋勇前进 扎实推进宁夏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区地震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区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各级地震部门干部职工在中国地震局党组的统筹调度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震减灾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防震减灾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防震减灾工作的初心使命;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价值理念,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深刻理解“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牢牢把握防震减灾工作的核心职责;要深刻理解坚持敢于斗争和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防震减灾工作的前进路径。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以“四个纳入”为抓手,全力推动各地全面履行防震减灾主体责任;要发挥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全面衔接好“防”与“救”责任链条;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测预警能力;要加快构建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体系,着力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要全面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防震减灾服务效能;要努力锻造过硬本领,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要求,全区地震系统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奋勇前进,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