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防震减灾科普作品比赛被授予 “典赞·2023科普宁夏”年度科普活动称号

作者:李莉 部门:震害防御处(公共服务处)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2 【字体:

       由宁夏地震局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应急管理厅和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2023年度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被授予“典赞·2023科普宁夏”年度科普活动称号。

       该项活动有如下特点:组织发动深入。年初,宁夏地震局主动联系自治区教育、应急、科协等部门,商讨谋划2023年度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事宜,联合印发文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安排部署。比赛4月启动以来,承办单位固原市地震局联合教体、应急、科协等部门,通过“固原发布”公众号、“固原防震减灾”新浪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热爱防震减灾事业的人士积极参与。二是参赛作品数量质量双提升。由于宣传给力,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征集数量从刚开始的几百份到今年2000多份,连年翻番。同时,作品内容更加丰富,有讲述通过学习生活了解到的地震知识,有分享参加地震演练的体验感受,还有描绘心目中的防震减灾未来科技的。除绘画、手抄报等传统形式的作品外,还出现剪纸、儿歌、舞蹈、小品等科学性与艺术性兼具的作品。三是比赛影响力进一步拓展。防震减灾作品征集大赛得到了全区广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师生、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地震工作从业人员等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在获奖人设置上,既奖励创作者,也奖励指导老师,一些学校将此奖项纳入教师职称评审内容,形成双向促进格局。四是社会宣传效益显现。本届比赛共评选出视频、图片、文字三大类66个获奖作品,我局将获奖作品汇编成册,向参赛个人、单位发送;在宁夏地震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进行展出。同时,宁夏地震局作为获奖单位参加了宁夏电视台“典赞·2023科普宁夏”颁奖盛典,获奖作品被“科普·中国”选用并展示。公共服务部门负责人接受宁夏广播电视台专访,视频将在宁夏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