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省局工作

宁夏地震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李莉 部门:机关党委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8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宁夏地震局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行“三级联述联评联考”机制,按照中国地震局相关要求和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2020年12月30日,宁夏地震局召开了机关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组长张新基主持会议,局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7位委员分别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及执行党建基本制度情况,按照各自职责进行了述职。10位党支部书记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建设“四强”党支部、落实党建基本制度和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局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分别对机关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点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机关党支部工作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党建业务融合不够实、特色活动比较少、品牌树立不够亮、抓党建工作的力度和效果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制定有效措施,驰而不息抓落实,凝心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党的基层基础筑牢夯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三是注重党建业务相融合,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党支部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处理好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支部书记、委员要开阔思路,深入分析和把握党建工作规律,坚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创新开展工作。四是凝聚党建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党支部书记要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要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引领示范,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党建工作。专兼职党务干部要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主动、积极、创新地开展工作,支部之间要通过开展互观互检等活动,多交流、学习、借鉴。充分发挥党务干部的作用,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全力以赴做好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全局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



网站标识码:bm53290001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宁ICP备14000318号
地点:宁夏银川市北京东路244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506820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5号
请在IE9以上内核浏览器中浏览此网站,最佳分辨率为:1920*1080